☆vivi的摸鱼号
⭐宇智波斑/百里守约/瑟兰迪尔中心
不混圈,不扩列,不接约稿。头像壁纸🉑️,自印无盈利团都不授权

------给姬友拂晓送我的团兵文的配图(拗口😂------

预警:原著向be

          图利威尔视角全员向偏团兵

          文是团兵向

正文:

【团兵】----与你的骸骨,共度余生----

 

光,是这个地下街唯一的奢侈品。

去光芒照耀的地方生活,是地下街人们的希望,哪怕是用肮脏交易的方式。

地上生活权,对于地下街的混混充满吸引力。那时的利威尔,只是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,接下了一份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——刺杀一个名叫埃尔文的男人。

正因为如此,从没离开过地下街的他,打架从没输过的他,第一次被按在肮脏的水坑里,咬牙切齿。

而身材魁梧的金发青年,毫无芥蒂地弯下双膝,和他一起堕落在那片污水中,邀请他加入调查兵团。

只是,他自以为的将计就计,他早已看透。

 

初次参加壁外调查,突如其来的雨雾打乱了利威尔的计划。与法兰和伊莎贝尔的失散,让他前所未有地陷入了焦灼。

在三人同行和独自前行两者之间,他举棋不定。为了尽快执行任务完成交易,他不得不离开了同伴。

直到至今他还是会想起那时心如撕裂般的痛苦。

他弄丢了他们。

他害死了他们。

愤怒,绝望,一生悬命的战斗,而后是撕心裂肺地痛楚。

他无法面对自己的选择。

拯救他的是一道金色的光。

在他犹豫彷徨中,大声叫醒他的一道光。

如星辰般的蓝色眼眸坚毅地望向他,让他从自责中回过神来。

夺走同伴性命的究竟是谁?

应该复仇的对象究竟是谁?

是暗杀埃尔文,回到阴暗的地下街;还是跟随埃尔文,一起战斗?

面对以空手接住刀刃的埃尔文,利威尔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归宿。

 

或许只有在他身边,自己才能成为那个如钢铁般的战士,无论精神,无论肉体。

无条件的信任,毫不迷茫地战斗,不需要去怀疑自己的选择。习惯是种毒药,一旦上瘾就摆脱不了。

 

不知何时,他又来到了昏黄寂静的调查兵团会议室里。两个人独处的环境里,可以听到时钟在滴答滴答。

他听见自己毫不客气地对埃尔文说:“负伤的人就留在后方,等待我们传回捷报。否则,我会让你的双腿不保。”

但失去了右臂的家伙一脸正经拒绝而且不为任何威胁动摇,让利威尔放弃了劝阻。

他知道那双如蓝色星辰的眼眸里,从不曾有过动摇。


他跟随着光离开孤高而沉重的高墙,跨越一望无际的平原,在墨色的森林中穿梭前行,在铅色的天空下策马而过。

他拥有的很少,失去的却很多。有时候在深夜惨淡的月色里,他会想起法兰,想起伊莎贝尔,想起佩特拉,想起利威尔班,想起凯尼……每当他有想要守护的人时,上天就让他们像流沙般从指尖溜走了。

最寂寞的,莫过于想留而留不住。他经历了太多但愿不如所料却又偏偏正如所料的无常,所以对埃尔文出征玛利亚之墙夺还战一事始终有着挥之不去的阴霾。

在内心深处,他隐约感觉到,不知何时,那道光也会消失不见。

 

破败的旧街道里,飞石与血泥混合着战士与战马的悲鸣,残垣断壁下,埃尔文告诉他:“我多么想现在就直接去地下室。”

他想起来了,那是埃尔文小时候就无法挥去的执念,也是他赖以支撑到现在的信仰。

他禁不住握住埃尔文抬起的手,淡淡说道:“那就一起去吧,去看看世界的记忆。”

埃尔文略带惊讶地抬起头:“我不能这么做,我还要去下达最终作战计划。这个计划如果进展顺利,或许可以帮助你击杀兽之巨人。但……必须牺牲掉在这里的所有新兵,以及我的性命才行……”

利威尔站在冷风中,听埃尔文的话语回荡在萧瑟空气里,无言叹息。

“不用……你不需要这么做……”

——因为,你已经牺牲过一次了。


玛利亚夺还战已经结束多年,你早已不在于世,你已经,不需要再背负人类的未来了。

你再也不能用那双蓝色星辰般的眼神注视我,我再也听不到你振臂高呼“前进!”的声音。从此我的世界里,没了光。


“啊……原来你早就意识到了呢。”埃尔文的声音交织在凄惨的风声中,却像傍晚穿透云层光线一般,钻进他的耳朵里。

宽厚的手掌从带着血污的手心中抽出,慢慢抚摸那混杂着刀伤和血水的脸上,缓慢而温柔。

“之后的你,依旧那么努力在战斗啊。”

掌心中的温度,让冰冷的脸感受到一丝暖意。

“你知道吗?埃尔文。墙内是地狱,而墙外也不是天堂。就算看到大海,也是失望而归。人还是带着未完成的梦想离开这世上更幸福吧。”

利威尔而像是对着空气般喃喃自语,他感到舌尖微微发涩,却还是继续说下去。

“不过,我还是要说声对不起……我没能杀死兽之巨人……我还没完成那天发下的誓言。”

他低垂着脑袋,原本不高的身姿看起来更为纤细,想让人一把拥入怀中。

“不用道歉啊,利威尔。你已经做的很出色了。应该感谢你的人,是我。是你让我不必再扮演恶魔,能够带着少年时代的梦想,以一个人的身份离开地狱。把生命和人类的希望交托于你,是我能安心闭上眼睛的最大理由。接下来,还是要拜托你了……我知道那样对你不公平,如果有一天,你也想休息了,记住,不论怎么选择,我都一样爱你。”

不知幻影还是虚梦,埃尔文的声音越来越模糊,直到消散在死寂的空气里。


在刻着埃尔文·史密斯的名字黑色墓地前,一个身材不高但却比例匀称的青年如枯草般孑然伫立着。

他仿佛在等待着什么,又知道自己等待的人再也不会出现。

他手里没有武器,也没有鲜花,只有一堆奇怪的骸骨。

他想要的只是一个归宿,那里有思念他的人,也有他所珍视的人。但在这个残酷如地狱的世界里,仅仅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心愿,也实现不了。

“至少直到今日,你依然是我的光。那么,就让你的骸骨,陪我度过余生。”

-End-


(有句话太戳我了所以火速撸了一条,把流沙改成流水了,结果背景也被我改成看海了……抱歉


 
评论(46)
热度(1536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拂晓vivi | Powered by LOFTER